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招生专栏 >
爱心资助 贫困生终圆大学梦
发布日期:2016-09-01 17:28   浏览次数:
“感谢冯建明董事长的关心和长沙超牌机器有限公司资助,我一定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将来回报社会。”8月26日,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宏远班2名贫困生现场收到了民建会员企业——长沙超牌机器有限公司给予的第一学年度资助金,王飞和贺登辉同学领到资助金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王飞和贺登辉同学都是来自农村的贫困生。他们得到了民建中南大学支部的关心,免费在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宏远班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习。今年,两人以优异成绩分别被长沙理工大学和安徽大学录取。但每人每年近5000元的学费几乎击碎了两人的大学梦。民建会员企业家冯建明董事长得知情况后,热情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表示愿意资助两位品学兼优的学生。8月26日,远在内蒙出差的冯董事长听说两位学生明天就要报到,学费还没着落时,当即指示长沙超牌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康吾先生代表公司将第一学年度学费送到两位学生手中。 
   陈康吾总经理代表公司和冯董事长对两位同学进入大学深造表示祝贺。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 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才。并表示,只要两位同学努力学习,企业将继续资助他们,直到完成4年大学学业。 
   湖南省人大常委、民建湖南省委常委、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杨吉凡代表民建省委和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讲话。他说,帮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充分体现了企 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困难学生的关心、爱护,体现了民建会员企业家饮水思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希望两位同学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学会用理智驾驭自 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努力完成学业、成长成材,为祖国的明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于尔莎出席资助仪式。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