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招生专栏 >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高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7-03 13:44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2019年高中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貌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南大学主办的附属中学。中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全国名列前茅,湖南排名第一的高校。

学校依托中南大学优质资源,校风纯正,质量优良,以“厚德博学”为校训,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是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长沙市科技教育特色创建学校。

1.师资精良,经验丰富:学校师资稳定,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精英荟萃,有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比率高达66.7%,教师全部具有本科或研究生学历。

2.小班教学,质量过硬:学校高中教学班级人数控制在40人左右,为教师课堂精准教学,学生均衡享受优质教学资源、全面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高考本科上线率达70%左右。学校每年都有10%左右的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育特招等渠道享受优惠政策而进入大学深造,实现了他们进入全国重点高校学习的梦想。

3.环境幽雅,管理规范:学校地处底蕴深厚的中南大学本部校园内,拥有大学优质的学习生活大环境。学校对教室、实验室、寝室进行全面现代化升级改造,近期重建的体育馆综合大楼和全面启动的智慧校园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质。

4.特色办学,全面发展:我校是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长沙市科技教育特色创建学校。我校乒乓球队自2001年成立以来,共获全国前三名109项,是“全国中学生优秀乒乓球队”,是湖南省中学乒乓球项目的排头兵。我校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近三年3次荣获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牌。

 

二、招生计划、入学条件、收费标准与优惠政策

录取中考文化成绩达到2A3B1C 及以上品学优良或有艺体特长的学生200名,按市物价局标准收费。

 

三、报名、录取

1.报名时间:7月2日—7月5日

2.报名地点:长沙市岳麓区左家垅中南大学校本部内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务处

3.咨询与报名电话:0731-88876565 13974861816  13975888263

4.现场咨询:7月3日万家丽国际Mall九楼

5.请学生携带学生手册、中考成绩证明等证件来我校报名。择优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6.已办理预录取手续的学生需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最好填报唯一志愿,学校代码0804。

7.新生需凭录取通知书和第二代身份证报到。开学后报到后将进行入学教育,组织为期一周的军训。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