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招生专栏 >
宏远生王飞同学致母校老师的汇报信
发布日期:2016-09-01 17:29   浏览次数:
尊敬的母校领导与老师您好:
  不知不觉我在安徽大学很快就要度过大学生活的第一学年了,时间过得好快,我也离开母校将近一年了,在安徽大学的一学年我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了,在这里我开始人生一段新的旅程,心怀感恩,风雨兼程。
  上 一学期我在班委担任副班长一职,与其他班委一起积极组织开展班上的各项活动,例如中秋晚会,烧烤,元旦晚会以及部分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这一学期 经过全年级民主选举我再一次当选副班长,成为核心班委的一员(我们班采取的是类似内阁制的班级管理体制,由主要班委行使班级管理权力并任命其他班委),在 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班委在服务师生,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课外生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相信,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 做得更好。
     进入大学不久经过笔试与面试我加入了中文系学生会,成为了中文系学生会秘书处的一名干事,传达主席团的指示,做好会议记录,拟写活动策划书与活动总结,积极参加系里,校里,以及校外的活动,例如,与系学生会其他部合作组织了“中文系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秘书处独立承办了“魅力安大,主持人大赛中文系选拔赛”以及与春晖社团合作到校外维持交通秩序。现在我们在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与学术科技节做准备。
     在 学习方面,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由,与高中完全不同,不过我没有因此而放松自己,在学习好本专业的同时涉猎别的学科,现在我正在自学经济学与高等数学,为将 来辅修第二专业做好准备,同时关注哲学,法律等学科,以便提升自己的综合文化素养,争取在安徽大学短暂的四年中多学习一点东西,不断提
升自己,完善自己。
     在 上一学期中我在校外做的兼职比较多,开学不久就担任了一家兼职公司的校园代理,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经济方面的原因,一个是自己希望多接触社会,多积累一 些经验。做兼职占用了我不少时间,这个学期我决定把精力主要放在校内,毕竟学校还有很多事,而且我已拿到了奖学金可以暂时不去考虑经济方面的压力。
这个学期我成功申请到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是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在中国部分高校设立的一个爱心奖学金,该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且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一般每个年级20到30个名额,奖学金金额为每学年4000元人民币,直至毕业,中间有比较严格的审查。上个学期我作为中文系推荐的唯一的候选人进入了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2011年3月17日,我顺利通过了笔试与面试,正式成为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获得者,说实话竞争压力比较大,一共有5名优秀爱心使者以及40名院系推荐的同学参加了这次笔试与面试,最后淘汰了15名, 很幸运我通过了。以前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只需院系推荐就可以了,但今年开始改革,在院系推荐的基础之上进行再一次的选拔,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并兼顾平 时表现的综合考察形式,而且面试采取的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对我们来说很具有挑战性,还好我没有让中文系失望,也没有让辅导员失望。感谢唐仲英基金会, 我会谨记爱心社“服务社会 奉献爱心 推己及人 薪火相传”努力学习,关爱他人。
回首即将过去的这一学年,我发自己很幸运,我来到了一所很不错的综合性大学,这里自由,学习氛围浓厚,新的校区里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我结交了一些
优 秀的朋友,他们思想,有抱负,坚持自己的梦想;安徽大学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图书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从泰勒斯到毕达哥拉斯,从芝诺到柏拉图,从斯宾 诺莎到康德,从微观经济学到宏观经济学,从《瓦尔登湖》到《纳兰词》我闯入了一个新的让人兴奋的世界;我在班委,学生会,社团以及课外兼职中得到了进一步 的锻炼。
    一路走来有太多的感动,现在是四季中的春天也是我人生中的春天,我会好好珍惜机会,心怀感恩,奋力前行。做一个有思想,有文化,有抱负,有爱心的新青年回报社会,关爱他人。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