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招生专栏 >
一位宏远生的来信----爱心启动梦想
发布日期:2016-09-01 17:27   浏览次数:
杨校长:您好!
       我叫王鹏,是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2008届高中毕业生。
     由 于出生农村,加之母亲在我未谙世事时离家出走并一直杳无音讯,贫穷似乎注定成了苦我心志劳我筋骨的垫脚石。在别人眼里,我着实是被命运捉弄的不幸儿,但我 认为我是幸运的。别人有承载童趣的玩具和被捧为掌上明珠的待遇,而我有与妹妹一起和泥巴的快乐,与四堵萧墙下兄妹二人同父亲及祖母相依为命的温馨;别人有 最最温暖的摇篮——母亲的怀抱,如山的父爱在我们兄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别人可以上名校可以找家教,我也能有幸的在硬软实力丝毫不亚于重点中学的中南大 学附中免费完成高中学业。
    至 今依然清楚的记得父亲在接到我中考录取通知书时脸上呈现出的因高昂的学费而凝固的神情。多年以来,家庭收入全系于父亲苦心经营的几亩农田以及祖母的菜篮 子,除去我兄妹俩的学费以及拮据的日常开销,所剩无几,家里一下子实在拿不出高中的入学费用。正当父亲一筹莫展时,中南大学附中宏远班的录取通知书为我们 一家带来了福音,我以一位免缴所有学杂费的宏远生走进了附中的校园。
   高 中三年是奋斗的三年,也是感恩的三年。一流的师资团队,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教学环境,为我们创造了极好的求学环境;而且还免去了像我一样的寒门学子因 学费而带来的后顾之忧。面对“厚德博学”的校训,有孜孜不倦认真负责的引路人,置身于如此优良的求学氛围,寒门学子谁不珍惜?有志青年谁不踌躇满志勇搏学 海?
     带 着感恩的心奋斗了三年,我终于被集美大学录取,成为了一名自己梦想中的国防生。然而通知书上的学费又一度使我们全家陷入困境。此时,妹妹正读高二,祖母年 事已高,无法再从事农活,父亲因常年的奔波而体力渐渐不支,家里早已债台高筑。看着祖母被重荷压弯了的背,数着父亲与他的年纪不符的白发,面对妹妹优异的 成绩和求学的渴望,如立而年的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双肩必须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于是毅然提出把求学的机会让给妹妹。妹妹也主动提出辍学外出打工,但父亲却 坚决反对,并表示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供我们兄妹俩完成学业。父亲的坚持,妹妹的舍让,祖母充满期待的眼光,让我进退维谷于心不忍。就在全家陷入矛盾与困惑 时,是您又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原来您在了解我的情况后,便主动热心的帮我联系乐衷于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七月的长沙如同火炉,您不顾酷暑为我的事情几度奔 波,还自己包车带领我和父亲联系企业老总,单是这份恩情,就足以使我们父子感动万分。在您的积极引荐和帮助下,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时韵达科技发展有限公 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刘国先生伸出慷慨之手,无偿为我支付以后求学阶段的所有学费!如此恩情,实在使我没齿难忘!
    如 今我已步入大二,每年开学之际,刘国先生都会帮我付完所有学杂费用,基本上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走在大学的校园,我深知机会来之不易,自然十分珍惜,每当 困惑疲惫时,来自母校这份沉甸甸的恩情便成了我消除迷茫,不断前行的动力。“厚德博学”的校训激励着我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三次获 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成为了中队第一批党员中的一员。也许与优秀的人相比这点成绩太微不足道,但我尽力了,我没有理由不奋斗,没有理由不全 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没有理由辜负母校这份沉甸甸的恩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刘国先生不求任何回报,您更是热情帮助,但我必须不断努力使自己成为能帮助他人的人,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有数不清的感动,有道不完的恩情;展望明天,改变命运的决心,传递爱心的信念,更加执著。中南大学附中这片沃土让我成长,中南大学附中这方热壤孕育了我的梦想,中南大学附中可爱可敬的老师让我学会感恩,我以能在这里度过我的高中而倍感幸运!
    祝您及其他恩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