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招生专栏 >
一封宏远生家长的来信
发布日期:2016-09-01 17:24   浏览次数:
尊敬的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各位校长和全体老师:      我们的儿子邱博在今年的高考中得分610分,超过一本线63分,顺利地考入了大学综合排名名列全国第七的华中科技大学。三年前,我们的儿子中考时,离我县一中的录取线还差4分,名列全县780多名。由于要进县一中读书,要多交8000元的费用,于是我们便从桃江来到了长沙进入了贵校学习。那时我们的想法是:想通过在贵校三年的学习,让孩子能考上一个本省的一本大学就心满意足了。至于进入全国排名20名以内的大学,想都不敢想。因为仅我们县排在他前面的就有700多人,按照我县历年考入一本大学的人数,不会超过400人(2006年我们全县上一本的考生为388人),而现在,我们全县5700多名考生,文理科加起来上了600分的,也仅90来人。
    相 比之下,根据我们儿子邱博当初的实际情况,现在能取得这样较理想的成绩,这除了有他自身的发奋努力外,我们觉得:首先是与贵校的优秀师资分不开。因为贵校 教高中的老师,不少是从全省招聘来的精英教师。都有着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让学生们一开始的起点就比较高;其次,贵校的奖励机制也功不可没。我们的儿子因 没有参加贵校的招生考试,第一年没有减免学费和住宿费,在成绩进入前二十名后,第二年、第三年就全部免去了他的学杂费和住宿费。这不仅减轻了我们家长的经 济负担,更大地激励了孩子的学习热情;第三是与贵校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感分不开。一年两次家长会,老师都是言而有物,对学生的优缺点了如指掌,比我们当家长的更了解我们的孩子。特别让我们家长感动的是:有时我们的孩子学习不自觉,偷偷去上网吧,你们校长和老师竟亲自去学校附近的网吧一家一家寻找,把他们找了回来。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园丁不辞劳苦的精心培养,我们儿子邱博才能有这样大的进步。
     在此,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衷心地感谢各位校长和各位老师。
 
邱开文  赵兴日
2006、7、28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