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招生录取 >
2019年小升初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06-21 09:00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2019年小升初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南大学主办的附属中学,中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全国名列前茅,湖南排名第一的高校。
        我校依托中南大学优质资源,校风纯正,质量优良,是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生源基地。
 
一、组织机构:
        根据市教育局统筹安排,我校按照2019年市教育局关于子弟中学招生政策的相关精神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和部署招生期间的各项工作。
        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王犁
        副组长:陈道谦
        成  员:蒋娟、赵明、徐鸽、周玲、易翀云、苏艳
        具体实施招生工作下设有实施组,安保组,后勤组等组织。
        组长全面负责招生工作;副组长的职责是解决组员解释不了的问题,进行组织协调;组员的职责是具体实施招生工作,负责解释招生政策,及时解决招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在招生时应态度热情,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耐心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疑问。
 
二、 招生计划
        2019年我校计划招4个班,200名学生,其中电脑派位100名,学校自主招生100名。
 
三、 招生咨询
        1、在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学楼二楼教务处设立自主招生办公室,方便家长咨询政策,并设立自主招生咨询电话:
        0731—88876565    13974861816      13975888263
        2、学校网址:http://znfz.csu.edu.cn
 
四、 报名登记
        1、报名条件:根据市级招生政策精神,凡具有长沙市区正式学籍或中南大学子弟、三代、合同工等均可报名。
        2、报名时间:2019年6月16日-28日
        3、报名方式:
            长沙市区正式学籍的学生: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及微机派位相关信息来我校报名,
            中南大学子弟、三代、合同工等:携带学生手册和子弟、三代、合同工等相关证明来我校报名。
 
五、自主招生方式:
        我校实施“人与人”的面试方式进行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面试内容将参考《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中对小学生综合素质和行为规范的要求,结合本校办学理念和特色,突出“思想品德、学习能力、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等方面的内容,设置若干个面试话题,实施综合评价,力求全面客观。
 
六.自主招生实施:

        1、面试时间共三次:

        第一次:6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00—11:30
        第二次:6月24日星期一上午9:00-10:30
           (主要面试6月16日至6月23日报名的学生,因小学考试时间为6月22日,故面试日期定在6月24日。)
        第三次:6月29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主要面试6月24日后报名的学生)

        2、学生来校报名时,核查相关信息后,即安排好面试的时间及顺序。每位报名的学生只有一次面试机会,不得重复报名。
        3、每场次面试前,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进入面试室接受面试,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分钟,不超过15分钟。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参与面试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严禁将手机等个人通讯工具带入工作现场。每场次学生面试结束后,评委组将综合意见汇总后上交教务处。 
        4、学校依据评委组意见综合评议后,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录满为止。录取信息我校将电话通知学生,同时在我校网站公布。
        5、被录取的学生必须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来校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子弟学校初中自主招生承诺书》,一式两份,过时不办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收费标准与优惠政策:
        所有初中生全免办学费和学杂费。
        我们是一所可以选择的公办学校,是一所不收费的大学附中。学生家长享有选择民办优质教育的自主权,同时也享受公办学校全免办学费和学杂费的优惠政策。
 
八、严正声明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19年小升初自主招生工作严格按照长沙市教育局下发的《2019年长沙市城区子弟学校初中招生实施细则》的政策进行,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试招生,不举办任何形式的面试培训班,不与任何社会机构合作招生,请全社会和家长们监督,如发现社会上有冒充我校进行违反招生政策招生的,请向我校举报,我校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2019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