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招生录取 >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17年高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06-20 09:52   浏览次数:
 一、学校概貌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是一所由国家重点建设985和211高校主管的全日制完全可寄宿公办中学。学校依托中南大学优质资源,校风纯正,质量优良。现有20个教学班,学生1000多人。学校是国家级课题研究及教学实验学校,北京大学素质教育基地,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南大学和湖南师大等高校生源基地。
    1.办学理念明确:学校以“厚德博学”为校训,遵循“团结建校、素质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办学思路,以“规范化、精细化、品牌化”为办学目标,注重学生特长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2.教师队伍优良: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精英荟萃,名师云集,教职工78人,高级教师42人。各级骨干教师、学科研究员及理事占教师数三分之一以上,教师全部具有本科或研究生学历。
   3.小班教学精准:学校高中教学班级人数控制在45人左右,为教师课堂精准教学,学生均衡享受优质教学资源、全面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地处底蕴深厚的中南大学本部校园内,拥有着大学优质的学习生活大环境,近期将重新扩建体育馆综合大楼,并对教师、实验室、寝室进行全面现代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小班教学的教学环境和品质;宁静和谐,品质优良,是学生理想的深造之地。
    4.教学质量上乘:我校教学质量稳居长沙市前列。近三年,本科平均上线率超过70%,全省高中水平考试成绩进入全省149所省级示范高中“百强”。近五年获市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的超过2650人次,有610多人次获得了省级和国家级大奖。
    5.艺体特色鲜明:我校是湖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后备人才基地。校乒乓球队自2001年成立以来,共获全国前三名106项,省级前三名104项。国家健将1人、一级37人、二级72人,多人进入专业队,有61名高水平运动员被全国知名重点高校录取,获“全国中学生优秀乒乓球队”称号。我校乒乓球队荣获2016年湖南省大中学生乒乓球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我校球队选手将代表湖南参加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乒乓球项目全部进入决赛。2015级新生李维清同学已进入职业围棋国家队,获得第32届世界青年围棋锦标赛冠军,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健将”称号,升为职业四段。同时,我校在音乐、美术等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我校是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生源基地,将与之进一步加强合作。
    6.科技成果卓著:2017年湖南省第三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校何凯柯、王子璇两位同学的“湘潭县凤形山有益微生物筛选鉴定及应用于水稻纹枯病防治的研究”项目获高中组集体项目金奖;2015年湖南省第三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校杨政钰、彭斌两位同学创作的“生态床疏散翻耕机器人”项目获高中组工程发明类集体项目创新作品金奖;2012年第33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校李泽宇、王越、李心钥三同学的小组项目“振动发电式桥梁竖向形变监测装置”获大赛一等奖。黄河宁、李钦两同学的小组项目“一种多功能脑瘫病人肌肉的康复装置”获大赛三等奖。
    7.学优势明显:学校是中南大学、湖南师大等高校生源基地。近年来,学校每年都有5%-10%的学生依托这些高校,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育特招等渠道享受优惠政策而进入大学深造,实现了他们进入全国重点高校学习的梦想。
二、招生计划、入学条件、收费标准与优惠政策
    录取中考文化成绩达到1A5B及以上品学优良或有艺体特长的学生150名,按省物价局标准收费。3A3B及以上的学生入学籍后一次性发放奖学金,其奖学金标准为1个A奖励1000元。
三、报名、录取
    1.报名时间:7月2日—7月5日
    2.报名地点:长沙市岳麓区左家垅中南大学校本部内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务处
    3.咨询与报名电话:0731-88876565  13974861816  13975888263
    4.现场咨询:7月3日万家丽国际Mall九楼
   5.请学生携带学生手册、中考成绩证明等证件来我校报名。择优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6.已办理预录取手续的学生需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最好填报唯一志愿,学校代码0804。
    7.新生需凭录取通知书和第二代身份证报到。开学后报到后将进行入学教育,组织为期一周的军训。
 
          热  诚  欢  迎
     有志成才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来我校学习深造!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