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沿革 >
人大代表进校园 情系教育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19 11:54   浏览次数:
人大代表进校园 情系教育促发展
                                                        
        4月16日下午,岳麓区六届人大代表陈宪、邹滨、杨帆等3人莅临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小学现场调研考察。中南大学附属第一附属中学陈道谦校长、第一附属小学张建华校长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调研考察座谈会由陈道谦校长主持。

 
        陈宪代表通报了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努力打造“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品牌,强力保障大科城创新名城建设,实现优质学位全社区共建共享》的提案办理进展情况。邹滨代表指出,岳麓区已建成中南大学科技园、中建智慧谷等一批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如何在科技平台夯实的基础上,通过高品质子女入学配套服务建设,集聚优秀科技人才,持续优化科创生态已成为制约大学科创城创新能力提升的关键。在岳麓区大科城建设的大背景下,完善中南大学附属中小学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争取将附属中小学纳入岳麓区公共服务保障的范畴,吸引优秀人才,促进学校与区域经济良性发展。杨帆代表强调了附属中小学对中南大学人才引进和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的非凡意义。他提到,她愿意利用自己的建筑设计专业特长,不遗余力地对附属中小学体育馆和办学场地建设提供专业指导,并尽职尽责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陈道谦校长对三位人大代表利用周六休息时间来学校现场调研表示感谢!陈校长详细向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强调一附中将继续重点发展初中教育,推进行政导师制,重视正高、特级教师优秀人才引进,促进一附中快速发展,以解决中南大学青年人才子弟上学难题,助力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岳麓区大科城建设。中南大学一附中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没有体育场馆和田径场地,严格来讲这两项指标是不合格的学校,希望人大代表呼吁区政府帮助解决场地和经费问题。张建华校长从“今天的学生是为了明天的人才”理念出发,强调一附小历来重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在教学管理和学生培养方面成效丰硕。同时张校长介绍学校遇到了教学场地不足、硬件设施相对落后以及区政府骨干教师指标不足等困难,希望能够得到岳麓区政府以及中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宪代表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他表示作为区人大代表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座谈会后,三位代表就师生意见集中事项进行现场察看,代表们先后察看了一附中围墙和一附小围墙、一附中原体育馆拆除后场地及周边污水管网及工业生产场地。

        筑梦新时代、教育启未来。人大代表考察组对学校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学校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让学生更舒心,家长更放心,社会更满意!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2022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