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
2014级初一、高一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16-09-06 10:44   浏览次数:
亲爱的新同学:
根据我校招生计划,经上级教育部门批准,你已被录取为我校新生,特向你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做好入学与军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8月13日上午9点-12点
在学校公示栏查看军训分班名单,然后持录取通知书到各班教室班主任处办理报到、缴费手续。需要住宿的学生先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填好登记表和协议书,学生凭登记表交教育处刘主任统一安排好住宿(学校住宿条件非常有限,学校不安排初中新生住校,高中新生尽量住家里)。
2、8月13日下午
各班主任组织新生在教室进行入学教育,解读《学生德育手册》。晚上住宿生在教室自习,由年级组安排班主任管理。所有学生做好军训各项准备工作。
3、8月14日上午8点开始
所有新生在大学图书馆前坪集合,赴军训基地进行为期六天的军训
4、8月19日,军训比武结束后返回大学图书馆。学生做好入学考试的准备。
5、8月20日上午8点开始
所有新生按学校要求参加入学摸底考试,由教务处负责组织。考完后离校。学生注意交通安全。
6、8月21至29日休息九天。
7、8月30日上午8点开始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按有关规定缴纳各项费用,领取教材。打扫好教室、宿舍卫生,住宿生按时参加晚自习。
8、8月31日上午8点开始,各班主任组织新生在教室进行入学教育和德育考试
9、9月1日,全校正常上课
 
温馨提醒:
1. 未按规定时间来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的学生将取消入学资格,凡在军训期间有严重违纪(如抽烟、打架、顶撞师长等)或品质恶劣的学生,作清退处理。
 
2、新生入学时,仪容仪表须符合中学生要求(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言谈举止文明得体;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染发、不烫发;不穿背心、拖鞋进出教室,男生不留长发。)对仪容不符合要求的新生,班主任将拒绝办理入学手续。
 
3. 学生报到时需缴纳军训相关费用:军训费、两套迷彩服和一件文化衫。
 
4、住校生入学时,学生需自带床上用品及必须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带来的枕头不宜过大、过长(不超过被子叠起后的长度),被子不要太厚,大枕头厚被子不利学生整理内务。
 
5、学生入学时,不得将管制刀具、游戏机、MP3、MP4、手机、言情或武打小说等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带入学校;
说明:这些物品属于学校严禁携带的物品,学校发现这些物品要没收。为了孩子的成长请家长理解。
 
6、军训必带的生活用品有:牙膏、牙刷、杯子、毛巾、洗发水、香皂、洗衣粉、晾衣架、换洗衣服、脸盆、水桶、拖鞋、毛巾被(室内有空调)、枕头、凉席、卫生纸、运动鞋(合脚,不宜太新,防伤脚,最好两双,可能下雨打湿等)。
 
7、新生报到时,学校人流量大、人员复杂,请各位家长、学生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住校学生家长不要给子女留下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现金一律要求随身携带(100元左右),多余的钱,请办卡存入银行,如有需要可交班主任或生活教师代为保管。
 
8、因特殊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军训的新生,需向班主任提出申请,经学校教育处批准,并参加明年的补训(军训属社会实践,计相应学分)。
9、所有高一新生必须在9月1日前办好二代身份证,否则不能办理学籍。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顺晨文化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


举报电话 : 8883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