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
18名民族宏远生喜获免费车票
发布日期:2016-09-06 10:43   浏览次数:
“你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孩子,同时也是把交通安全知识一道带回家的志愿者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科副科长肖强把一张张车票和《农村交通安全手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至孩子们手中。2014年元月20日下午,由我校联合长沙交警部门和湖南龙骧集团、“珍金扶贫扶贫助学中心”等单位开展的“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活动,为18名高三民族宏远生送上了回家的车票和爱心棉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自发捐款献爱心,免费车票由原计划的200张扩展至500张。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科副科长肖强给民族宏远生发放车票和交通安全手册
  “叔叔阿姨们给你们送票来啦。”在长沙市珍金扶贫助学中心,73岁的徐叶珍老人招呼闻讯赶来的学生。“我听说了中南大学附属第一中学的一些学生回家难,刚好又看到长沙晚报和长沙交警在搞免费送票的活动,想为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就穿针引线了。”徐叶珍对本报记者说。
“我们现在都高三了,想多点时间在学校学习,现在可以安心回家了。”来自汨罗的彭淇是这个少数民族汇集的“宏远班”里还没回家的唯一一名汉族学生,以往她总能坐上哥哥姐姐们的顺风车,这次哥哥姐姐不在这边,紧紧握住车票的她更是激动得涨红了脸。


参与活动的师生和各主办单位代表合影
  “我们过年前三四天才能回家都已经习惯了。”“每月生活费不到400块钱,这下又可以省一笔了。”“黑色棉衣正好,洗起来都不费劲。”领到爱心车票和棉袄的学子纷纷表示。


我校民族宏远生领到的爱国华侨捐赠的棉衣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顺晨文化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


举报电话 : 8883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