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
安全常抓不懈,责任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17-04-12 11:28   浏览次数:
安全常抓不懈,责任重于泰山
学校安全教育活动纪实

    一声长鸣警报,王犁校长宣布中南大学第一附中2017年上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中南大学保卫处配合产生模拟突发烟雾,学校全体学生,教职员工紧张有序,以手捂鼻,在最短时间内,从教学楼,办公室等各处转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本期,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中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和饮食安全、防溺水、自我保护等方面去展开安全教育。与湖南省消防总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省消防总队官兵来校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培训、消防器材认识、正确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演练等形式,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与中南大学团委、学工部联合第举行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志愿者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良好校园氛围。开展讲座的同时,加入趣味性的问答,现场学生们积极配合,活动开展顺利,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激发学生们遵守、维护安全的自觉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顺晨文化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


举报电话 : 8883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