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招聘 > 教师招聘 >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17年初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04-10 17:06   浏览次数:

 

一、学校概貌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是一所由国家重点建设985和211高校中南大学举办的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依托中南大学优质资源,校风纯正,质量优良。现有20个教学班,学生近千人。我校是国家级课题研究及教学实验学校、北京大学素质教育基地、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南大学和湖南师大等高校生源基地。
1.教师队伍优良: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精英荟萃,名师云集,教职工87人,高级教师42人。各级骨干教师,学科教研员及理事占教师数三分之一以上,全部教师都具有本科或研究生学历。
2.小班教学精准:学校教学班级人数一直控制在40人左右,为教师课堂精准教学,学生均衡享受优质教学资源、全面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我校地处底蕴深厚的中南大学本部校园内,拥有着大学优质的学习生活大环境,近期将重新扩建体育馆综合大楼,并对教室、实验室、寝室进行全面现代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小班教学的教学环境和品质;宁静和谐,品质优良,是学生理想的读书深造之地。
3.教学质量上乘:学校教学质量优良,中考文化成绩优秀率稳步提升,2016年中考6A率较2015年有较大提高,多人进入长沙市单科前千分之一,理化生实验考查和英语口语测试A等率连续多年达100%。被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的学生达到50%以上。三年两获省科技创新大赛金奖。近十年来,我校初中毕业生,每年均有多人考入清华、北大。2015年,我校初126班毕业生孙嘉玮同学以718分夺得湖南高考理科状元。
4.艺体特色鲜明:我校是湖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乒乓球队自2001年成立以来,共获全国前三名106项,省级前三名104项。国家健将1人、一级37人、二级72人,多人进入专业队,有61名高水平运动员被全国知名高校录取,获“全国中学生优秀乒乓球队”称号。2017年将代表湖南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乒乓球项目全部进入决赛。李维清同学已进入国家围棋队,获得第32届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冠军,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健将”称号,升为职业四段。同时,我校在音乐、美术等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
二、招生计划
设班类型 招生班数 招生人数
子弟班 2个 80人左右
常规班 1个 40人左右
 
三、收费标准:
所有初中学生全免办学费和学杂费。
四、报名与面试:
1.报名时间:
    3月26日——4月20日;7月3日——7月8日。
2.报名地点:
长沙市岳麓区左家垅中南大学校本部内第一附属中学教务处
  1. 注意事项:
    报名时请学生携带学生手册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市学籍号和全国学籍号。
4.咨询电话:
0731-88876565  13974861816  13975888263
5.面试时间:
 4月23日(周日)8:00-12:00。
    面试时请带学生手册和获奖证书。
  • 其他事项
     预录取学生请于4月26日前带市学籍号、全国学籍号来我校办理有关手续,录满为止。其中中南大学子弟(含三代),请携带家长工作证(三代子弟提供退休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两张寸照来我校确认。市区外的小学毕业生请携带户口簿、市区房产证或暂住证和社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来我校确认录取。
                           热诚欢迎有志少年来我校学习深造!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