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概览 >
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概貌
发布日期:2016-09-13 11:25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概貌
 
    自1959年建校以来,至今有45年的办学历史,先后四易校名:中南矿冶学院子弟学校、中南矿冶学院附属中学、中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我校位于风景秀美的岳麓山下,隶属于全国知名的“211工程建设”重点大学——中南大学。
校园环境优雅:校园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山水交映,花木繁茂,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占地3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千多万元,仪器设备300多万元,图书馆馆藏图书6万多册。
现代化教学设备齐全:现有多媒体报告厅2间,多媒体教室3间,计算机房2间,计算机近200台,教学软件制作室1间,电子备课室1间,电子资料室2间,科利华校长办公系统1套,45间教室均配备了四机一幕。校园网络建全。
常规教学、办公及生活设施完备:有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学校实验开出率达100%。有音乐室、劳技室、舞蹈房和室内运动场、篮球场、乒乓球训练馆及健身器材。有闭路电视播放系统。每间办公室都安装了电话、电脑和空调。有学生宿舍35间。有专职生活老师,管理有序。建有学生食堂、浴室、小卖部、开水房。配有IC卡电话与电扇。可供380多名学生住宿。
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我校现有41个教学班,学生1936人,教职工11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64人,高级教师的比例居长沙市前列。教师中国家级、省级、市级骨干教师,教研员及学科理事共23名。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的教师占93.8% 。有国家级课题4项,省市级课题9项。教师年发论文数十篇。每年在各级教学比武中,有多名教师获一等奖。近三年从省市重点中学引进优秀教师20多名。
教学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共有1847名学生进入高校深造,其中440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近年来,学校发展突飞猛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中考合格率、平均分等指标均超过重点中学平均水平。近年高考平均升学率为94.3%,本科录取率达到45%以上。近三年来,学科竞赛获奖人次以每年翻一番速度递增,2005年达700人次。
高效的德育工作:我校坚持以德育为首,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重视德育队伍建设,强化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注重心理教育,讲究德育的实效性。我校率先在韶山建立了德育基地。近三年来,我校学生未发生严重违法违纪事件。有18人被评为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6个班级被评为长沙市先进班集体,并在一系列的德育竞赛活动中取得佳绩。
学 校是长沙市优秀级子弟学校,省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市企事业办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单位,国家创新作文课题研究实验学校,国家级引探教学实验学 校,省楹联教学基地,省青年篮球训练基地,中南大学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岳麓区示范学校,省(市)绿色学校,长沙市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单位,中南 大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
    本校是一所环境幽雅、人才荟萃、教学严谨、管理有序、质量优良、设施齐全的综合性完全中学。学校 以“厚德博学”为校训,遵循“全员育人、发展特长、教研先导、质量强校”的办学思路,一贯倡导“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服务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学校依托中南大学,领学术风气之先;居岳麓山麓,获人杰地灵之先;处楚材学府,得学子录取之先,是您求学的理想之地。

                                                                                                        学校基本情况统计表
 
学校全称 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主办单位 中南大学 建校时间 1959.3
办学性质   事   业 联系电话 8879359
详细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左家垅 邮政编码 410083
班级 年级 高三 高二 高一 初三 初二 初一    小  学
班数 3 4 4 3 3 3 17
人数 149 151 274 152 139 141 913
 教         工 总人数 其中 工人数 临时工数
中共党员 共青团员 少数民族
110 32 10 44 66 12 3 8
职称情况 学历情况
副高 中级 初级 未定级 本科 大专 中师 其他
36 53 18 3 78 21 8 3
年龄结构 普通话等级 计算机达级
20—29 30—39 40—49 50—59 一乙 二甲 二乙
21人 45人 33人 11人 4人 44人 34人 89人
校园面积 占地 生均占地 绿化 户外活动场地占地 全校建筑面积 生均建筑面积
占地 生均绿化面积
28974 17.2m2  6853m2 4.06m2 10560m2 11064m3 6.54m2
户外占地场地 足球场 直跑道 环跑道 乒乓球场 沙坑 风雨操场 健身场 篮球场
2个 4条 2个 1个 3个 2个 2个 5个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条 :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顺晨文化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

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