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规章制度 >
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师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16-09-14 19:39   浏览次数:
1. 学校大力支持教师进修、岗位培训学习。对学习的教师给以时间上的照顾,报销差旅费。
2. 每个教师每学期要抽出10个 小时以上时间开展政治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教育政策法规,时事政治,法律常识等;开展业务学习:教育理论,教材教法,现代教育技术,素质教育 和创新教育方法,教学基本功(普通话、计算机、三笔字)等。并记学习笔记,以不断更新观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每期期末,学校对教师的政治和业务学习笔记 进行检查。
3. 学校按计划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每学期不少于四次。教师也要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研讨活动。每次有组织的学习,教师不得无故缺席,有极特殊情况不得不请假的必须提前向学校请假。学习时不得迟到和早退。
4. 新教师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结成互帮互学对子。刚参加工作的教师拜师学习2-4年,直到有一定的独立教学能力为止。
5. 学校定期为教师提供教改信息,积极为教师购买学习资料,聘请专家来校讲座,定期举行教育理论考试,努力提高教师文化业务水平。
6. 各学科教师应积极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种岗位培训,培训结束将结业证书和成绩交教科室查验并交复印件存档。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