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规章制度 >
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监考员职责
发布日期:2016-09-14 19:33   浏览次数:
一、考前 15 分钟,监考员到二楼会议室签字,由主监考领取试卷、草稿纸等,作好监考准备。考前10分钟,监考员进入考室。
二、考前10分钟,考生进入考室按指定的座位入座。监考员维持好秩序。考生迟到十五分钟不能入场。
三、考前5分钟。监考员分发试卷。监考员指导考生用蓝色或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试卷装订线外和答题卡的指定位置写好姓名和考号等信息,监考员应仔细检查每位考生的填写是否正确。
四、考试开始铃响,考生方可答题。主监考在考室讲台侧方,副监考在考室后墙下就坐或站立,集中注意力观察考场纪律。监考期间,监考员不得看书,看报,看窗外,做试卷,打瞌睡等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可适当轻声走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登记或向流动巡视人员汇报。
五、开考英语科目时,先进行英语听力考试,然后再进行笔试。监考员在开始铃响后,即播放录音。播放试题前有一段音乐或提示语,监考员按音乐或提示语声调调整好音量。录音只放一遍,录音播放结束,监考员立刻关闭录音机,对迟到者不得重放。
六、考试开始6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原则上不准提前交卷)。考试结束前
15分钟,监考员应提醒考生注意掌握时间。
七、考试结束铃响,监考员立即宣布停止答题,要求考生坐在座位上,双手不得接触试卷。监考员共同收好试卷。分别按小号在上,大号在下,废卷、备用卷放最后的顺序整理。
八、监考员填写好《考试登记表》,然后检查考室是否有遗留物品和试卷等,最后关好灯、电扇和门窗。完成上述工作后,迅速将试卷、答题卡和《考试登记表》送回教务处。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