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规章制度 >
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6-09-14 19:32   浏览次数:

一、职责:
在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的领导下,完成所任课程的教学任务。
认真贯彻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坚持教学的计划管理。
认真钻研教材,按因材施教的原则备课,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推行启发式教学。
服从教学安排,准时按课表到堂上课和下班辅导,并对所上课的课堂纪律负责。
精选作业题,适量布置作业,及时批改作业,认真记载作业成绩,做好作业讲评工作。
积极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努力开发学生的学习潜力。
负责所教科目的考题、补考、考查、考试工作,记载好学生的平时成绩和期中、期末考试成绩。
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工作。认真完成校本课程的开设。
热爱学生,不歧视后进生,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10.遵纪守法,遵循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各种会议。

二、权限:
有权选择教学岗位和管理岗位。
有权参加教育教改活动,有权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教研学术活动。
有权对课堂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和对课堂气氛进行评价。
有权对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三、岗位目标:
开学一周内,应拟好学期教学计划表;每学期最后一周应撰写好本期教学总结;期中和期末考试后一周内将教学情况分析表及时交教务处。
坚持超周备课的制度,决不随意删改教材内容和随意改变教学进度。备课形式要符合教学常规细则的要求。
坚持教学观摩听课制度。
坚持教学常规,杜绝上课时接电话、会客和中途离开课堂;杜绝课内教师看报、坐着讲课(有病除外);杜绝在学校公共场所抽烟等;杜绝不良教学行为发生。
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力度,杜绝课堂上教师对学生违纪放任自流的现象,处理课堂偶发事件尽量缩短处置时间。
批改作业要认真仔细,及时规范。
坚持公正考测学生成绩,认真搞好试卷分析。
教师必须用普通话授课,必须熟练使用电教器材,并且每学年运用电教手段上公开课不少于1节。熟悉网络教学手段的运用方法。
积极参加教学研究,每年至少撰写 1篇教研论文,45岁以下教师每期一篇。
为人师表,举止要文雅,态度要和蔼,语言要亲切,服装要整洁。
四、考核评价:
教师受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的考核;同时受教研室主任的教学评价。
履行岗位职责优秀者,直接与年度评优挂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电话:0731-88830475/88876565